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图片展示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暑假“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1    浏览次数:133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的关怀2021710日,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沐、熊华萍老师,前往泉州晋江市看望低保户特困生。

在慰问过程中,老师们更加实地了解了该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及时传达我院对于特困生的关怀政策,鼓励学生与家长要树立信心,战胜苦难,同时送上慰问金与诚挚的祝福该特困生家长听后感到很欣慰,并激励孩子努力学习,学会感恩,不负祖国、人民和父母的重托。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我院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宣传党和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全面实地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扶困”与“扶智”结合起来,始终以学生为本,融盐于水,充分发挥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搭建学校和家庭之间协同育人平台,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