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党建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196

为扎实推进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0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瑞樟10#303教室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求职简历要点解析专题讲座。学院学工科科长、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就业指导师罗凌燕担任主讲,230多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罗老师以“突‘简’而出”为主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分析了历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就业方向,指出制作求职简历的重要性。随后,通过简历案例评议,围绕简历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应当如何制作简历,强调简洁精练、扬长避短,重点突出个人优势、相关的工作和实践经验。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是2021年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活动之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有助于增强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更加具体、直观的了解,对制作简历和求职应聘中的实用技巧有了更全面的把握。有助于毕业生们明确自我定位,积极面对角色转变,主动谋划未来,为将来实现职业理想,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