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工党建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及党支部书记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04    浏览次数:328


3月3日,院党委书记龚建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同时召开党支部书记例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点强调了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必要性,也为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与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上的最新篇章,我们应当充分理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我院党委以及各党支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科学的法治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全面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党中央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师生党员要担负好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强调中青年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对中青年干部培训具有重要的教育指导意义。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中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最后,结合新学期工作要点,龚建金书记向全体党员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精心策划开展主题宣传,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管理,对所属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开展自查自纠,杜绝更新不及时、表述不准确不规范等问题;二是要严格做好网络舆情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自媒体管理办法》,持续精细化做好自媒体的动态排查和管理,教育引导师生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三是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核心位置,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建立有效工作机制,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切实保障师生职工的身心健康、教学有序和校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