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工党建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838


426日,院党委书记龚建金5教学楼3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情况,果断作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阐明立场、作出论述,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

会议强调,我院党委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一是要确保报道正确导向。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又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确保各类报道的正确导向。二是要打造我院“廖俊波品牌”。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持续打造我院的“廖俊波品牌”。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增强阵地意识、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切实把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抓起来,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我们要在推动工作落实方面做好表率,有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相关保密工作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