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工党建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重要论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442

       510日,院党委书记龚建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重要论述,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两个结合”是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要求。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全面总结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程得出的科学结论,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内在机理,是马克思主义自身发展的需要,是开辟和拓展符合中国实际正确道路的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朱熹园对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的重要指示,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新征程,要求我们坚持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定不移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是新时代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路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提供最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我们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坚定信仰信念,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观察分析形势,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推动事业发展,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续写机电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