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1
农机智能控制与制造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武夷学院) 2022年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5    浏览次数:310


农机智能控制与制造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武夷学院

2022年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农机智能控制与制造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瞄准国内外智能制造建设的关键问题,开展农机作业对象信息采集与处理农机装备先进制造技术农机智能控制系统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研究。实验室特别鼓励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符的学科交叉和创新研究,为在本室中进行的科研课题提供资助,同时,欢迎自带资金利用本室仪器设备进行研究工作或进行科研合作。

一、开放课题申请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原则上要求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均可向我室提出课题申请。开放课题主要支持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客座人员和外单位研究人员)申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外单位高级职称研究人员。

二、实验室支持下述方向的研究课题

1.农机作业对象信息采集与处理

 旨在研究信息采集,信息处理系统,应用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可视化技术等,针对农业装备的不同系统研制和开发相应的信息处理系统。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研究: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及应用、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研究与应用、农业生产过程信息采集与质量监控系统的研发、量子信息处理研究。

2.农机装备先进制造技术

 旨在探索现代化和数字化的农业装备制造技术,以高性能轻质合金材料及成型制造关键工艺为研究切入,实现农业装备制造产业提质增效,降低成本,增强制造业企业市场竞争力。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研究:农业装备核心关键部件高性能轻质合金材料、农机零部件成型制造关键工艺及高速加工研究、农业装备CAE/CAM系统研究。

3.农机智能控制系统研究与应用

 旨在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及农业装备智能系统的应用开发,对现有农业装备,在精准作业、自动化程度、安全可靠性、多能通用方面等方面进行智能化升级与改造。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研究:农业智能仪器仪表研发、茶竹等经济作物加工机械智能化控制系统研发、水产养殖精准作业管理控制系统研发、无人机技术。

开放课题申请的程序

1. 申请者首先与本实验室联系,了解情况,填写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一式三份寄交本实验室,同时须提交申请书电子版。

2.本次开放课题申请的截止日期为930日。申请书由本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评审,每年评审一次。研究课题获得批准后,实验室将开放课题批准通知书下达给申请者。自带基金者不受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联系前来进行研究工作。

3. 申请人根据指南中的方向选择自拟研究课题,课题的研究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

4. 项目结题要求发表论文为中文核心及以上刊物,并填写结题报告,考评优秀的项目可多年滚动资助。

5. 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申请书格式分别见附件1-2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效华

通讯地址:福建省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编:354300

电话:18396585386

E-mail: 836619786@qq.com

附件1-农机智能控制与制造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附件2-农机智能控制与制造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申请书.doc




农机智能控制与制造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