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工党建1
我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6    浏览次数:401

4月14日,我院党委在瑞樟5-301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建金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教科办主任、学工科科长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龚建金书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条款;强调了切实提升我院师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的重要性;分析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当前各自管辖范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分析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潜在的风险隐患,交流探讨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做法。

龚书记对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扛牢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对待;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早抓小。对课堂、教材、网络等重点领域及重点人员进行分类摸排,理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确保实效。要勇于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善于抓住新机遇运用新方法,打造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