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1届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动态浏览次数:27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毕业生群体就业创业,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20]143号)文件精神,我校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在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和部门各院系的协同努力下,截至428日,已顺利完成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参加此次培训的对象为2017级本科专业毕业生,共计854人:其中293人参加创业培训, 561人参加就业培训。各学院根据毕业生的实际需要,确定培训内容,研究确立培训实施方案,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培训,并选配优秀教师承担授课任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授课,就业技能培训重点围绕就业求职应聘、职业发展、观念引导、心理疏导、不同职业技能标准等方面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重点围绕创业理论常识、项目选择、企业筹办、运营管理、风险防控、心理调节、政策解读以及新业态创业、创业实训活动等方面开展创业培训。

此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处和团委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统筹协调,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认真组织每一场的培训并建立详细的培训台帐。培训过程中派专人去教学场地组织与维护,并根据我校疫情防控要求选择培训场地,安排学生座位;每一场培训都要求学员上课要本人签名,严格考勤;培训场所需配备有监控摄像头,培训期间全程录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此次培训提升了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职场就业创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