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函授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3动态浏览次数:638

各函授站:

为确保秋季学期函授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现就本学期函授教学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管理工作

1.学籍信息校对:通知2021级学生登录学信网核对个人学籍档案信息。

2.图像信息采集: 9月30日前务必做好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采集一个月后通知学生登录学信网核对照片。

3.毕业申报:12月中旬开始2021届毕业生审核,11月中旬须完成毕业班所有教学工作。

4.毕业生档案:2021届开始毕业生表单(学生学籍卡、成绩总表、毕业生登记表、毕业生鉴定表、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记录等)请通知学生尽快填写信息,函授站审核并提前准备好学生毕业档案。 

二、教学管理工作

1.课程安排:根据学院各专业教学计划,做好本学期课程安排。做好面授前各项准备工作。(由本院承担的主讲课程安排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2.线上学习:各函授站要定时查看学生学习进度,督促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3.成绩录入:每门课程考核结束后两周内做好登记和上报工作。

4.论文答辩: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按照《武夷学院成人高等教育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进行,12月20日前完成论文答辩工作。

5.教师聘任:各函授站须根据学院学历教育外聘教师的有关规定,严格把控教师聘用的政治关,要求外聘教师严守课堂教学纪律,在课堂教学中不得有违反宪法法律、违背教师职业道德的言行,并与受聘教师签订承诺书。

6.教学检查:本学期继续开展教学点学历教育教学管理检查工作,各函授站要加强教学规范管理,做好风险防控检查。

7.过程管理:各函授站要高度重视函授教学过程的管理工作,做好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原始资料的收集归档,以及文明校园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三、其它工作

1.疫情防控:各函授站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学生防控知识教育,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2.安全教育: 定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信息数据安全等有关安全知识的普及与教育,加强防范校园贷和网络电信诈骗、扫黄除黑宣传教育,安全教育贯穿始终,防患于未燃,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3.考生诚信教育:各函授站须加强考生的诚信教育,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建设校园诚信文化。将考务规范管理和考试考风建设落到实处、狠抓考风考纪。

4.安全排查工作:各函授站应做好上课、考试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定期检查教室、多媒体设备、饮水机等设施设备。

 

武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