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函授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5动态浏览次数:309

各函授站:

为确保春季学期函授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现就本学期函授教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管理工作

1.新生报到: 各函授站应于330日前分批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不集中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2.注册缴费:各函授站通知所有学生应于420日前通过武夷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自行缴费。我院将根据缴费名单进行学年学籍注册。逾期不办理缴费注册手续的学员,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3.学籍信息校对: 各函授站通知2022级新生于5月中旬登录学信网核对个人学籍档案基本信息。学籍信息有误和需转专业等学籍异动的情况,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函授站将相关材料打印、签字、盖章后寄到继续教育学院。

4.学历清查:2022级新生须通过教育部学信平台“前置学历清查”方能取得学籍,未通过清查名单我们将发布至QQ群。各函授站必须通知学生按要求填报前置学历信息。

5.图像信息采集:各函授站应于本学期内做好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

二、教学管理工作

1.教学安排:各函授站应根据学院各专业教学计划,统筹做好本学期课程安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机衔接,确保教学工作不受疫情影响。(由本院承担的主讲课程安排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2.线上学习:本学期线上学习定于32日开通,各函授站要通知每一个学生上网学习,要定时查看学生的学习进度并督促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3.期末考试:时间暂定为6月下旬,各函授站可参照执行,并于考前二周内将期末考试安排表上报学院,学院下派老师巡考。每门课程考核结束后两周内做好登记和上报工作。

4.过程管理:各函授站要高度重视函授教学过程的管理工作,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做好教学过程中的原始资料(:课程安排表、教师聘任书、面授安排通知、学员考勤表、考试安排表、考场监考记录、原始成绩登记表、学生考试试卷等)的归档管理。教学管理过程材料与学院评估项目有关的内容,请函授站及时与学院相关人员沟通联系。   

三、其它工作

1.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各函授站要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重点做好理想信念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

2.考生诚信教育工作:各函授站须加强考生的诚信教育,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建设校园诚信文化。将考务规范管理和考试考风建设落到实处、狠抓考风考纪。

3.安全稳定工作:各函授站应做好上课、考试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开展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信息数据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有关安全知识的普及与教育;定期检查教室、多媒体设备、饮水机、消防设备等,组织消防安全演练,防患于未燃。

4.教师聘任工作:各函授站须根据学院学历教育外聘教师的有关规定,严格把控教师聘用的政治关,要求外聘教师严守课堂教学纪律,在课堂教学中不得有违反宪法法律、违背教师职业道德的言行,并与受聘教师签订承诺书。

5.教学督查工作:各函授站要加强教学督导团队的建设,建立健全听课制度,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

四、疫情防控工作

1.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函授站负责人为站点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2.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人员非必要聚集,确需开展线下活动的应遵循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人数尽量控制在50人以内,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3.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度明确,责任到人,并对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等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4.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消防、交通、治安、危化品和房屋排查等安全管理措施和监管责任,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站点卫生整治工作。

5.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建立教职员工及学员健康状况信息台账,全面准确掌握教职工和学员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高中风险地区暴露史以及与境外回国人员接触史等情况。关注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加强宣传教育,及时了解掌握教职工和学员思想、学习、健康状况,及时开展排查疏导。

 

 

                             武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