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永春县联办乡村振兴茶产业人才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9动态浏览次数:36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茶产业提档升级,提升茶产业人才队伍素质,形成以人才振兴撬动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格局,3月7日,由中共永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永春县农业农村局、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永春县乡村振兴促进会主办,武夷学院承办的“永春县乡村振兴茶产业人才提升培训班”在武夷山正式开班。副校长杨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永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紫钊作动员讲话,校继续教育学院、永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武夷学院培训工作首次参与市场竞争并取得成功。学校高度重视,前期与永春县农业农村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标该县的需求,结合学校的特色和优势,遴选优质的师资,整合各方资源,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内容涵盖武夷山茶树品种与生态栽培技术、岩茶的品质化学研究、茶叶加工与储存、茶叶市场营销、茶文化、茶旅等方面的全产业链培训,同时对接武夷山优质知名茶企进行现场教学,分享茶产业发展经验,为双方企业搭建桥梁,促进合作共赢,推动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同时也为校地合作打造崭新的模块。

近年来,武夷学院充分发挥武夷山“双世遗” 、国家公园和地方高校的品牌优势,大力推进学校与地方、企业的合作,以各类非学历培训助力区域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充分满足企事业单位日益增长的培训教育需求,凸显了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