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创意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5浏览次数:399

 

513下午,作为第十六届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海西创意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武夷学院、福建省创意农业研究会、南平市科技局、闽北科技研究院主办,武夷学院传媒与动漫学院、办公室、科研处、学生处、团委承办。论坛由我校科研处处长杨升主持。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杜民教授,南平市科技局局长叶治平,武夷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杨江帆教授,北京大学博士后姜雪莲研究员,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正林教授,原北京平谷区经委主任、国家专利“城市蔬菜”发明人、北京花之韵种植中心负责人许天笙,福建省农科院数字农业研究所所长郑回勇,福建农林大学休闲农业研究所所长范水生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南平市、福建省创意农业研究会、南平市科技局、闽北科技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及武夷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博士生导师、我校校长杨江帆教授对长期关心支持武夷学院发展的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真诚的感谢。杨校长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创意使农业更加美好》的报告。他从传统农业的极限与创意农业的提出、创意让农民更富、创意使农村更美、创意让农业更强、创意农业的创新思路等五个方面用实例阐述了创意对“三农”的作用和意义。

随后,北京大学博士后姜雪莲研究员作题为《农业与信托》的报告;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正林教授作题为《资源型创意农业的发展现状、问题与政府作为》的报告;原北京平谷区经委主任、国家专利“城市蔬菜”发明人、北京花之韵种植中心负责人许天笙作题为《创意农业的发展》的报告;福建省农科院数字农业研究所郑回勇所长作题为《智能便捷式家居菜园系统的集成应用与探讨》的报告;福建农林大学休闲农业研究所范水生所长作题为《创意农业与服务设计》的报告;我校传媒与动漫学院路善全教授作题为《迪士尼产业链模式与闽北创意农业的发展》的报告;台湾著名学者、我校土木与建筑学院院长作题为《生态生活生产的农村再造》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创意与农村经济、生态环保、休闲旅游、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吸引了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士关注创意农业的发展,关注“三农”问题,关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