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处携专家赴浦城开展技术成果交流与对接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74

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校地深度融合,1113日,我校科研处副处长王玉林教授率机电工程学院郭波副教授、茶与食品学院王飞权副教授和石玉涛老师等一行赴浦城开展技术成果交流对接。

下午3时,武夷学院专场技术对接成果交流会于浦城科技大市场会议室举行,浦城县发展改革与科技局、农业局、浙江科技大市场和浦城科技大市场等部门领导以及20余家浦城地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对接会。

交流会上,王玉林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和专业概况以及科技服务情况,并做了超高性能与多功能水泥基复合材料及工程应用的成果推介报告。郭波副教授和石玉涛老师分别作了农业新设备及智能技术茶与生态食品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新成果、新技术推介报告。我校专家推介的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企业主的广泛兴趣,随后专家们认真解答了企业主提出有关茶叶种植、品质提升、虫害防治、茶产业发展和茶叶生产自动智能化等各类技术问题,最后校企双方就科技合作意向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技术成果交流与对接会之后,我校专家一行到福建鑫隆达竹木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中谷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线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问题,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针对生产环节中遇到的实际技术瓶颈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达成一些共同进行技术攻关和生产设备提升和改造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