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课题喜获省委教育工委“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专项)立项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311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通知,公布2021年度“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我校有6项课题喜获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立项数在全省新建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本次课题纳入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统一管理,旨在立足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重落实省委提出的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要求,围绕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教育质量提升、高校统战工作机制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广泛凝聚统一战线力量,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附:课题立项名单

重点项目:

1.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决策研究(负责人:杨昇)

2.福建乡贤回归助力乡村振兴政策支持研究(负责人:张碧聪)

一般项目:

1.港澳大学生国家观培育路径研究——基于闽港澳大学生世界遗产地文化研学的实践(负责人:王波)

2.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路径研究(负责人:许亦善)

3.闽北人才共享通道构建(负责人:刘东江)

4.朱子诗词谱曲创编及在儿童教育中的示范性运用研究(负责人:李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