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福建农林大学开展科研工作交流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48

7月2日,应我校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翁子健带领廖红、徐通达、秦源、林德书、陈志长、陈栩、陈立余等专家一行18人莅校开展科研工作交流并座谈我校茶与食品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30余名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廖红教授主持。  

会上,福建农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海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徐通达教授作从膜到核TMK介导的生长素通路主题报告,对TMK介导生长素通路的研究进展作了详细介绍,并分享其团队在生长素信号感知和传递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当前最新的研究进展。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专长,并就该主题报告展开深入研讨。我校教师和相关专家就科研选题合作等进行交流讨论。

近年来,我校与福建农林大学的科研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共建武夷岩茶绿色创新中心和燕子窠生态茶园模式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联合开展武夷岩茶相关的研究和推广服务。此次召开科研工作交流,将有利于引入福建农林大学高端的学术人才资源,进一步浓厚学校学术氛围、拓展教师学术视野、提高教师科研能力。

会前,校党委书记庄祥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细鸣会见了专家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