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郑细鸣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49

511日上午9:30,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细鸣同志为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教务与规划评建党支部、教师工作部支部和信息技术与实验室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上题为“百年奋斗铸伟业 以史为鉴启新程”微党课。

郑细鸣副校长从“深刻把握《决议》的制定背景”、“深刻把握《决议》的基本内容”和“深刻把握《决议》的重大论断”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郑细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一方面从《决议》制定的背景讲起,自“遵义会议”、“十二月会议”、“延安整风运动”到第一个“《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第二个“《关于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建党以后这一段党的历史及其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对若干重大历史问题作出了结论,解决好党的历史问题:统一思想,团结全党,拨乱反正,团结一致向前看;另一方面从《决议》的基本内容七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等内容,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经过28年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揭示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上继续前进。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其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全方位。党员干部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如此伟大的历史成就?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同时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需要时刻培养新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共产党人参与到中国化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