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继续教育支部副书记上党课——“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70

76日下午,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副书记、科研处副处长邓家耀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题为“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微党课。

邓家耀同志从“科技创新的科学内涵和要义”、“科技创新是破解增长瓶颈的关键”、“科技创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支点”和“全速发动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四个方面阐述,凝聚我校人才、科技和智力资源,肩负起服务闽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邓家耀同志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全面深刻理解科技创新战略定位的内涵要义,凸显了科技创新的价值立场,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是破解增长瓶颈的关键,邓家耀同志指出推动科技创新要引导各单位多鼓动骨干教师把更多精力放在基础研究、服务社会需求上来。近年来,随着学校科研经费不断增加,学校不断完善修订科研管理制度,给科研人员“松绑”,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更加规范和加强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后,他结合我校科研工作实际,从建制度、搭平台、组团队、争项目、促交流和强服务等六个方面阐述我校近几年科研发展状况,并提出下一个阶段科研工作目标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