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莅校调研协同创新平台项目申建工作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313


729日,福建省科技厅创新办副主任吴华刚和南平市科技局副局长涂目弟等一行4人莅校调研2022年度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协同创新平台项目申建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细鸣陪同调研,科研处、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茶与食品学院等相关院部负责人及平台项目组成员参加活动。

郑细鸣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和科研服务地方发展情况,希望省市科技主管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科研事业发展工作。

汇报会上,平台项目负责人围绕建设意义、研究基础、研究团队和预期目标等情况分别进行汇报。省市科技主管部门领导就项目申报和建设情况进行质询,要求加强协同合作、深化服务产业发展,并就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前,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我校茶叶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茶产业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和认知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我校大学生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展厅。

据悉,设立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协同创新平台项目旨在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要求,进一步释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外溢效应,引导省内其他高新区,特别是老区苏区所在设区市的高新区主动融入福厦泉自创区建设,推进福厦泉自创区与省内其他高新区开展协同创新。本年度我校分别与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建设“福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干细胞来源外泌体融合茶叶来源纳米囊泡治疗黄褐斑协同创新平台项目”、“福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茶产业数字应用与原产地可信溯源数据安全协同创新平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