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王志阳博士主持申报的“朱子学派礼图思想在东亚的传播与影响”和丁瑾靓博士主持申报的“随班就读自闭症青少年的校园欺凌、认知偏向及其网络干预研究”课题获批西部项目立项资助

王志阳博士主持的“朱子学派礼图思想在东亚的传播与影响”课题以朱子学派礼图思想内涵、特征、演变及其在东亚的传播与影响为研究对象,将系统研究朱子、黄榦、杨复礼图作品的思想内涵、特征及其演变规律,重点考察朱子学派礼图思想在中国、朝鲜半岛、日本的传播与影响情况,并以此为基础,以朱子学派礼图思想为中心,围绕礼学文字文献与礼学图画文献的关系,建构东亚古典礼学文图关系理论。

丁瑾靓博士主持的“随班就读自闭症青少年的校园欺凌、认知偏向及其网络干预研究”课题以自闭症(ASD)青少年为研究对象,探索ASD青少年的认知偏向及其与校园欺凌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尝试研发出一种基于认知偏向矫正模式的网络化干预技术,为精准防治残障学生校园欺凌提供实践指导,以期全面提升融合教育质量,实现残疾人平等受教育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