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10

10月13日,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细鸣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领导、骨干教师、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细鸣针对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挖潜力;二是要精心组织,合力推进;三是要精心打磨,提高质量;四是要恪守诚信,严底线。他强调,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是学校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抓手,是教师实现自我发展的有效途径;要求各学院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该项任务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持续推进,要广泛动员,更要加强对申报教师的人文关怀,要分阶段分节点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论证、指导,合力提升申报质量。

科研处全面总结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深入分析了教师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对各时间节点和阶段目标要求作了重点强调。

会前,特邀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屠幼英教授作题为“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技巧”的专题讲座。屠教授从申报领域与评议标准、题目、创新点、技术路线和研究基础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及需注意的关键点,并同参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