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成果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10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武夷山脉多花黄精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成果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主要完成人是我校原校长李宝银教授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张传海教授等。

该成果依托“武夷山脉特色中药材种质活体基因库构建与种源开发利用”“优质多花黄精规模化种苗繁育及其开发利”“闽北山区林下多花黄精仿野生栽培模式构建及示范推广”等省科技计划项目,持续开展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重点围绕武夷山脉多花黄精种质资源评价、良种选育、规范化栽培产品加工等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展协同创新研究,构建区域多花黄精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和技术服务体系,建立武夷山脉多花黄精种质资源圃和种质资源信息数据库,开展武夷山脉多花黄精种质资源保育利用和高效生态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推进多花黄精精深加工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创制该成果已在福建省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地区示范推广,取得了显著社会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校不断发挥科研平台载体优势,聚焦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持续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同闽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融合联动多措并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储备效能培育标志性成果,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示范应用推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