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下基层”与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364

各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体现福建担当、谱写福建篇章注入强大的思想引领和行动力量,拟于2023年7月在福建省宁德市举办“‘四下基层’与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现决定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优势,以习近平同志倡导和实践“四下基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35周年为节点,深入研究“四下基层”与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逻辑关系,为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提供理论支撑。

二、征文主题

主题一:“四下基层”与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主题二:“四下基层”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主题三:“四下基层”与大兴调查研究

主题四:“四下基层”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三、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和“四下基层”宝贵经验,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表述准确,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3.作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

4.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理论研究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在8000字左右,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文末注)。篇末须标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详细地址、邮编、邮箱、个人简介等。

四、其他要求

1.应征作者请于2023年5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至wyxycsd@wuyiu.edu.cn,文件名标注为:“四下基层”征文主题(标注“主题一、二、三或四”)+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武夷学院。

2.省社科联社科规划办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参加座谈会。

科研处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