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实效

——科研与继续教育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421

5月12日,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实效,科研与继续教育党支部在同文5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第十二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展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明生主持,支部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林明生从“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他作出重点发言并强调,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与时俱进面向新时代,全体党员工作中时刻建立具有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是要繁荣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会上,组织委员魏琛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内容,他结合自身实践从生态文明建设、“两山理论”到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详尽阐述。他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为终极目标,日常生活中要倡导低炭生活的理念,节能减排,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保护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做出努力,未来才能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会上广大党员同志表示,要通过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使命担当,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等方式来淬炼灵魂提升党性修养,把此作为支部全体党员最基础、最深厚、最持久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