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确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公用经费管理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11


闽人社文〔2017255



各设区市人社局、财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财政金融局,省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进一步加强全省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保证退休干部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经研究,对我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公用经费管理使用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将我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划归为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按省直及设区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务费定额标准计算。省直单位每人每年不低于1000元标准,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标准。

        二、退休干部公用经费主要用于订阅报刊杂志、节日座谈、慰问探视、参观学习、老年教育、文体活动,以及活动场所器材添置和管理服务工作的必要开支等。

        三、退休干部公用经费从干部办理退休下月起安排,由各市、县(市、区)退休干部管理部门、省直各单位统筹掌握使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扩大使用范围,不得挤占挪用或违反规定发给个人使用。退休干部公用经费当年节余可跨年使用。

        四、本通知从发文之日起执行,原财政厅、人事厅《关于调整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活动经费的通知》(闽财事〔1995033号、闽人退〔199511号)及《关于省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公用经费管理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闽人发〔2002192号)即行废止。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财政厅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