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话初心 师生砺前行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73

3月30日下午,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国林回顾两弹一星故事,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为题为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学生党员探秘两弹真迹,寻找强国历史。

张国林书记生动讲述了两弹事业的历史渊源和老一辈科研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搞科研搞建设的故事勉励学生党员发扬“两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责任担当,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学生党员对老一辈科研人员“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肃然起敬。最后,张国林书记从责任、本领、担当、坚守等几个方面给年轻党员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敢担当、能担当,要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要有理想、有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离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老党员可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在教育培养年轻党员方面发挥作用;而年轻党员可以在助老服务、精神慰藉方面发挥作用,形成“以老带小,以小助老”的良好局面。今后,离退休党支部将与青年学生继续探索,结合各自优势,不断推进老少共建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