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点传染病防控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364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目前正值季节交替传染病多发时期,如新冠、甲流、诺如病毒、登革热等。为确保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健康安全,现就重点传染病防控温馨提示如下:


        一、坚持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通风不良的场所、医疗机构这三类场所,更要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做到饮食均衡、作息合理、加强锻炼。

        二、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积极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完成全程接种、达到加强免疫间隔的,要及时接种第三剂或第四剂。特别是有基础疾病人员为新冠病毒感染的高风险群体,请务必尽早接种、尽早预防、尽早受益,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武夷学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