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聘闽江学者蔺道军教授带队前往上梅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70

516日,我院特聘闽江学者蔺道军教授带领旅游学院乡村振兴规划团队前往上梅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调研团队先后深入调研赤石暴动纪念馆、柳永故里—茶景村等核心区域,通过与上梅乡乡长、茶景村下派书记、下梅村景隆号负责人、茶景村民进行深度交流,初步掌握了上梅乡传统村落、红色文化项目、柳永文化项目、乡村振兴运作的实际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

在座谈会上,上梅乡乡长详细介绍了2022年上梅乡乡村振兴规划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并从道路改造工程、红色文化项目建设、农业产业、竹产业、林业及林下经济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上梅乡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和发展优势,希望蔺道军教授团队、武夷学院旅游学院能够为上梅乡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多元化要素支撑。蔺道军教授认为:上梅乡茶景村、下梅村等传统村落保存较为完整,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传统村落生活方式一脉相承,传统村落活化转化至关重要;上梅乡政府要充分整合全乡农业产业资源,找准政策资金口径,积极布局相关工作,尽快申报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

未来,武夷学院旅院学院乡村振兴规划团队将根据上梅乡人民政府产业发展需求,对标国家相关部委政策文件,落实项目申报要点,帮助上梅乡积极申报各项产业扶持项目,打造以柳永文化和现代农业深入融合的示范项目,为上梅乡乡村振兴事业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