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大学英语教研室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93



2022年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的精神指导下,按照学院部署,4月28日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瑞10-208教室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会上邀请大学英语首次被学校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任课老师魏乐琴老师进行经验交流。魏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资源建设、课程思政和考核方式等方面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设项目的改革与探索,为教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在交流互动环节,教师们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的定位、重点建设内容及教学设计方式方法、资源库的建设及混合式教学课程效果的保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教师们认为混合式教学有助于教师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因材施教,改进教学设计、调整教学形式。这次研讨会体现了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对混合式教学的深度思考,以及主动适应并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革的热情,有助于大家在今后教学中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积极探索新思路,以教学创新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以“金课”示范引领课程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