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大学英语教师参加在线教研活动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67

4月23日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周末在线进行教研活动,在线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会议以“服务国家人才战略、推进外语教学创新”为主题,聚焦“四新”建设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育教学,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向与路径、教学模式创新、教材建设、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展开探讨,为打造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的新教改、新质量、新体系和新文化谋篇布局、贡献智慧,为各高校进一步深入领会“四新”建设内涵解疑释惑,为全面推动大学英语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和教学模式变革指引方向,以丰硕智慧成果助推“四新”建设背景下高等外语教育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通过聆听讲座、在线学习,大学英语教研室的教师们学习了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新理念,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大学英语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践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担当,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国家人才战略进程中大有可为。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以价值塑造为引领,时刻保有使命感,坚守教学改革目标,深入思考大学英语育人价值,探求内容创新;以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为落脚点,培育国家所需人才;以提升数字化应用能力为驱动力,助推大学英语教学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