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小学教育系召开课堂教学创新分享与讨论会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5

2022年4月28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在同文4—101微格教室召开课程教学创新分享与讨论会。会议由余建林老师主持,马奋芹老师主讲,系里没上课的教师都参与了活动。

马老师结合近年来参与学校、学院课程教学创新比赛的体会,以自己执教的《小学课堂教学综合训练》为例,从理念创新和教学设计创新两个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第一,理念创新。基于OBE教育理念、PBL项目的教育理念和BOPPPS项目的教育理念, 注重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多元评价和持续改进。第二,教学设计创新。通过讲解与展示、练习与讨论、实训与多维评价等形式,弥补理论讲解与实训之间断层;通过讲解与视频观摩、视频观摩与教师说课及教师点评,弥补大学课堂教学与小学一线需求断层。

分享结束后,老师们针对课程教学创新中存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讨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表示通过分享让自己的教学视野得到了开阔,同时对自身的教学非常有启发,可以采用研讨的结果去搭建和调整自身的教学框架,对于小学教育系正在开展的“一流”课程建设的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建议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切实构建起一个分享、交流、学习、成长、共创未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