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振翮”学术论坛开讲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376

2023年3月10日,我院“振翮”学术论坛首场讲座在校图书馆5楼逸夫讲坛开讲。

讲座由李文斌院长主持,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为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练暑生教授。练教授长期在高校从事文学理论、当代文艺评论和诗歌创作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在文学理论研究和诗歌创作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练暑生教授以《人工智能时代的诗歌写作》为题,在人工智能方兴未艾的背景下,就人工智能写作的原理、类型,人工智能对实用写作的冲击,人工智能创作未来的可能等三个方面展开了探讨。

练暑生教授的讲座,选题契合时代热点,内容旁征博引,语言诙谐生动,结论引人思考,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建立“振翮”学术论坛,是为了进一步浓厚我院的学术研究氛围、提升师生科研积极性和水平。希望全院师生刻苦钻研,教学与科研并举,奋云霄而振翮,励德业以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