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召开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64

2023年4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汇报会参评专家分别为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李文斌院长、教务处邹裔忠副处长、发展规划与评建处督查科高志远科长、教务处教学管理科汤凤莲科长。我院周玲副院长、赵鹏升副院长、系主任陈平、余建林、张素芳、黄莹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邹裔忠副处长主持。

会上,中文系、广电系主任分别汇报了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主要从人才培养方案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吻合度分析、“四新”理念融合情况、OBE导向设计、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专业特色和课程特色以及校外专家论证意见等方面,结合国家标准,阐述了修订的背景、更新的内容及存在不足之处、改进思路及措施。

专家们根据《武夷学院关于做好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通知》文件精神,从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逻辑性、规范性、严谨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并提出了宝贵修改意见,特别指出培养方案实效性上要认真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国家质量标准》。

此次汇报会为我院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修订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专业将充分吸收各专家的指导意见,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组织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的研讨与调研,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着力强化专业特色,为今后的发展提前做好规划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