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我院“振翮”学术论坛第二讲开讲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364

4月27日,我院“振翮”学术论坛第二讲在瑞樟4-101阶梯教室开讲。赵鹏升副院长主持讲座,我院全体教师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刚从泰国学成归来的李保国博士和省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马奋芹老师分享他们在科研教改中的成功经验。

李保国博士在泰国读博期间,发表国内北大核心期刊和国际ssci核心期刊论文各2篇,科研成绩喜人。讲座中,他结合自己撰写博士论文的心得,围绕如何确立研究方向、使用调查问卷方法及如何使用chatgpt助力科研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开拓了全院教师的科研学术视野。

马奋芹老师是第三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获得者,也是我校推荐参赛教师中的唯一获奖者。她结合教学改革实践与参赛心得,分享了自己在实践教学方面进行的教学改革与探索。马奋芹老师的分享对全院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具有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