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与认证

我院开展2023届师范类毕业实习调研走访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了解我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2023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实践基地的联系交流,2023年4月27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旺、副院长周玲、学前教育系主任黄莹、小学教育系副主任陆求赐一行四人走访了建阳区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师范附属小学和机关幼儿园等四所实习单位。


走访小组通过现场参观,与实践基地领导、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生展开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实习生的学习、工作情况。座谈会上,院领导对实习单位给与师范生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四所实习单位对学院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于实习生的工作态度、综合素质及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反映我院师范类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学习和适应能力强,工作积极、踏实肯干;对于学院在学生技能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与学院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实习生们也纷纷汇报了自己的实习心得,分享了收获,反思了不足。


教育实习是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教育实习可以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了解教学实际,从而缩短从教适应期,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调研走访,加强了与实习基地学校的沟通与交流,加深了院校合作关系,推动了实习和就业工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毕业实习指导和跟踪,优化教育实习管理,提升教育实习质量,增强协同育人成效,不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