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我院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社会服务。5月7日下午,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团队《“虫”心开始——武夷山生态教育引领者》项目组成员在创业园一楼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化石公益分享课,主题为《古化石生物的缘起》。本次课程由《“虫”心开始——武夷山生态教育引领者》项目组学生成员孙丽娜作为主讲老师,广播电视编导系副主任李雪香现场参与指导,讲授对象主要为学龄前小朋友。

此次分享课首先介绍了化石的基本概念和分类,让小朋友们了解化石的形成过程和意义,详细讲解了虫类化石的特点和分类,让学员们对虫类化石有了深入的了解。在课程的后半部分,授课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动手实践操作,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古生物化石手工制作。

本次活动是团队的一次重要实践,以项目为依托,推动社会服务实践走深走实,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实践中切实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创新思维,此项目将生态教育融入启蒙教育课程设计中,助力武夷山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