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科技节之武夷文化创新大赛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42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和人才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朱熹园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以科技节为契机,突显文科类的专业优势和特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5月11日我院在瑞2-101举行第十四届科技节之武夷文化创新大赛。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旺小学教育系系主任余建林广播电视编导系副主任李雪香团委负责人林艺婷等多位老师到活动现场观展点评。

此次活动将推进武夷文化创新推广与立德树人实践相结合,以文化创新助力闽北发展为导向,分为“品学大儒朱熹,赓续中华文脉”“学习二十大,青春勇担当”“生态武夷,魅力‘双遗’”“福地见茶香,清气弥九曲”四个选题现场参展作品达95个参赛人数近两百人,专业覆盖面广,广播电视编导、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英语等多个专业参与度较往年有很大的提升。作品形式多样,以摄影类与手工制作类为主。经过评选,《且将新火试新茶》获得一等奖《去村庄找答案》与《茗》系列文创&《山水·承》系列文创获得二等奖《传家宝》《摩崖石刻》《风光武夷》获得三等奖。

本次科技节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院学生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与推动地方文化发展的使命感,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科技与文化创新氛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