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陈庆一行来我校看望邵武籍公费师范生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470

5月20日上午我院在瑞2-302开展武夷学院邵武籍公费师范生座谈会。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陈庆邵武市教育局局长叶良水、邵武市教育局副局长龚建生、邵武市人才办主任王晓连莅临现场关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我院党委书记王晓新、院长李文斌及学生代表共九十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龚建生副局长从公费师范生相关政策、分配去向、面试要求、教师招聘及新教师培养方案等方面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予以详细的解答,强调公费师范生在校期间应认真完成学业,不仅要具备较强的专业素养,而且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叶良水局长结合新时代发展的人才需求,提出师范生要注重培养“写”“说”“演”“爱的能力,从事教育,热爱教育。宋陈庆部长从产业、文化、人才等方面介绍了魅力邵武,描绘了邵武未来大好的发展前景,同时强调读书的重要性通过读书可以看见广阔无边的世界,实现精神能量的修行,搭建求知上进的阶梯,凝聚攻坚克难的力量。最后,廖斌副校长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勤学上进,毕业后为邵武未来的发展建功立业。

此次座谈会促进校地合作,完善公费师范生的培养机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职业生涯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我院培养好南平未来教育事业发展师资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