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九届传统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朱熹园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院学子守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和“魂”,在实践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5月24日,我院团委在瑞2-204举办第九届传统知识竞赛决赛。中文系副主任谢建娘、中文系乔军豫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七组同学晋级决赛。决赛由“汉字找茬王”“激流勇进”“拜访先贤”“赓续朱子文脉传承中华文化”四个环节组成。前面三个环节考验参赛者的文化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团队默契度,比赛最为精彩当属赓续朱子文脉传承中华文化”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对青年学子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深用活朱子文化内容提出各自的见解,赢得在场师生的好评。赛后,建娘老师对各小组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同时在语言表达上为各位选手提出建议,军豫老师分析演讲中如何更好地体现知识性与趣味性。

       传统知识竞赛是朱子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学子的参与。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化学习感悟,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


名次

组别

一等奖

第一组

20小教3班陈景

20小教3班王茜

20小教3班何艳婷

20小教3班李若芊

20小教3班吴婧雯

二等奖

第二组

22小教1班何清瑶

22小教1班翁竣业

22小教1班杨烨佳

22小教1班吴敬婧

22小教1班林佳欣

22小教1班刘诗颖

第四组

22中文2班翁雪柔

22中文2班张维多

22中文2班葛黎捷

22中文2班刘水红

三等奖

第三组

20小教4班黄烨莹

20小教4班王学敏

20小教4班林雨鑫

22小教3班郭俐妍

20小教4班陈雨祺

20小教4班吴婕菲

第五组

22中文2班刘轩

22中文2班官锦程

22中文2班刘光南

22中文2班王传涵

第六组

22学前1班徐楚怡

22学前1班张雨欣

22学前1班余菲

22学前1班张雨晴

22学前1班沈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