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与认证

我院召开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方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人文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364

2022年12月22日,我院召开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方案专题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李文斌院长主持会议。学校发展规划与评建处邱昌东处长,院党委书记王晓新、副书记陈荣旺、副院长周玲、小学教育系主任余建林和教科办主任陈翠微、校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刘蕾及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报告各板块撰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于2022年6月通过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根据认证组及专家的反馈意见,小学教育专业组织全系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反馈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整改报告。

会上,余建林主任逐块介绍了整改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与会人员边听取报告,边展开研讨,群策群力,出谋划策,从整改要求、具体措施、行文表述等方面共同对整改报告进行了修订、补充。

邱昌东处长指出一定要根据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持续为小学教育专业提供教学条件保障,对教学各环节进行闭环管理。李文斌院长要求小学教育系要认真吸收与会人员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将这些成果添加到报告文本;小学教育系要进一步研读、修订整改报告,在校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按时、保质提交上传报告;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要加强学习,强化思考,知行合一,要更好领会贯彻OBE理念,并将之切实落实到教学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我院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