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85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设有软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3个培养方向,有教授4人、副教授8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2人。本专业入选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计划,在2017年福建省26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评估中获得全省第9名。

培养目标:面向福建经济建设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能力,适应信息产业领域技术发展,能够在信息技术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设计与开发、系统集成、运行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操作系统原理、编译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Web应用系统开发、Windows应用系统开发、数据挖掘、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具有从事计算机软硬件设计、应用开发、系统集成等方面的能力,适合在与计算机技术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计算机软硬件设计、开发、应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数据更新时间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