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系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770

通信工程专业现设有移动通信、IP融合通信两个专业培养方向;专任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人;通信工程专业招生选考科目要求为物理,无再选科目要求。本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采用校企合作和校校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合作的台湾院校是南华大学和昆山科技大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技术创新、创业能力,具备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系统维护、移动应用开发等工作,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培养特色:学生按照移动通信、IP融合通信2个专业方向培养,专业理论与实践并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基础扎实,技术口径宽,职业能力强,就业前景好。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基础、通信电子线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计算机网络、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软交换与NGN、网络编程技术、移动端应用程序设计、光纤通信、卫星导航与定位、现代移动通信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面向通信行业的开发商、生产商、运营商、系统集成商、销售商等,可以从事通信技术开发、嵌入式开发、通讯应用程序开发、产品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系统集成及维护、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等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数据更新时间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