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数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76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是学校成立最早的教研室之一。教研室现有教师16人,含两位返聘教师:其中博士1人,硕士10人(其中,在读博士4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教研室承担着全校各专业的公共数学课程教学任务,包括:高等数学A\B\C\D、经济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B、工程数学、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运筹学等课程。公共数学教研室一向重视师德培养和自身素质建设,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培养。通过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力求使学生掌握必不可少的数学基础知识、常用的数学方法和培养、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近年来,公共数学教研室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对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课程的内容体系进行了优化和模块化设计,在教学改革中取得一系列成果。

1、近年来教研室先后编写《高等数学》上、下册教材2部;《线性代数》教材一部。

2、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教学竞赛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武夷学院教学成果奖、杨时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等多项。

3、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福建赛区一等奖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