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513

2022年6月9日下午,我院在瑞樟十号教学楼204举办了2022届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我院党委许肇刚书记、何荣福副书记、通信工程系主任肖钟捷教授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分享会伊始,许肇刚书记给参加考研分享会的19级至21级同学简略介绍了18级应届毕业生考研、考公以及教师编制相关情况,考上西北师范大学18计科2陈学旺学长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考研准备过程的经历,他强调,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国考学长强调要注重国家大事、关注时事新闻,在今后的成长中丰富自身的经历和阅历,“先有实力才能去碰运气”。18计科3的一位学长强调,除了注重数学和英语外还要注意专业课的备考,反复复习知识点,将知识内容牢记于心。18数应2的倪士钊学长在分享中说到,在考研中要有自己的复习节奏和复习计划,不要盲目跟风随大流。拿到民生银行offer的李燕婷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笔试及面试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她强调,在面试过程回答的问题要注重逻辑性表达,捋清专业、自身干部经历与面试岗位的关系。在分享会里学长学姐们还提到对考公的建议:要先就业再择业,首先要提高自己的阅历,锻炼自己的能力,再考虑自己要不要选择考公,且在这备考时间里要学会享受这段学习的过程,不要对自己太过苛刻,不要受他人影响,应该形成和顺应自己的学习节奏。18级学长学姐们还分别就备考时间、学校与专业的选择、考研需要克服的障碍、研究生扩招计划以及初试复试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而全面的解读。他们说到,考研重在坚持,学会与自己和解,学会与学习和解。在交流会期间,何副书记指出:在考研过程中始终保证一个良好心态是极其重要和必要的。他鼓励同学们调整好作息,保持良好状态,守住初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凭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此次考研考公分享会在关键时刻给正在备考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帮助同学们积累经验,少走弯路,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