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408

6月9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瑞樟10号教学楼304室开展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郭磊老师以“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为主题进行讲解,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郭磊老师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引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从雪域高原到塞外草原,从天山南北到西南边陲,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蒸蒸日上,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族人民心向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我国各民族面貌、民族地区面貌、民族关系面貌、中华民族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动中,郭磊老师还向同学们宣传介绍我国的民族政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同学们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民族团结的大局意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为深入宣传贯彻我国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