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依托社区五级制 汇聚力量筑“疫”线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41

为全面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勠力同心筑牢疫情防控“保卫墙”,汇聚起深入人心的战役力量,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社区五级制服务管理体系优势,融合党员、班主任、系主任等群体,迅速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

社区五级制即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责任老师、楼长、层长、舍长这五个层级组成,每个层级都有自己的工作职责,构成了一个分工明确、层层管理、落实反馈的结构体系。自实施以来,落实全面劳动教育,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推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宿舍文明创建和学风建设,四年来助力111间宿舍荣获校级文明宿舍称号。同时还有效地解决了大量宿舍安全问题、提升了宿舍学风。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区五级制有效地助力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推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每日健康打卡、疫苗接种、佩戴口罩、减少网购、不点外卖、心理健康、舆情监管等工作。同时,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校园抗疫 党员在行动”活动,安排教师党员挂点班级、学生党员挂点宿舍,并结合班主任和宿舍挂点班委、科任老师线下补差答疑等举措,多措并举有力保障学生线上网课的效果,切实做到“线上不停学、服务不停歇、效果不打折”。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将不断完善提升社区五级制服务管理体系,努力将宿舍这一疫情严峻形势下的“生活重地”“学习阵地”“安全险地”“学工基地”建设好,守护牢,织紧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