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安静的“燃灯者”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81

蔡伶俊,中共党员,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专职辅导员。当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时,他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和同事们,学生们一起并肩作战。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蔡伶俊在组织号召时,闻令而动、不问归期,两个月未离开过学校回家看望年纪尚小的孩子。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他负责所带毕业班学生的一切实习动态及健康状况管理。电话微信24小时在线,工作群时刻置顶,确保信息实时畅通。每天督促学生完成微哨打卡、掌握学生离校、留武状况,一对一建立联系,做到底数清。对因实习需要独自留武的学生,他定期联系学生,耐心叮嘱,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他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加强家校联动,说明防疫政策,让身处异地的学生家长放心。

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身体力行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彰显了武院人的责任与担当。他积极响应并参与到校工会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中,前往星程酒店慰问隔离学生,希望能为学生们带去心安和力量。他还主动报名前往我校多家隔离酒店值班,值班过程中,不忘关心被隔离的学生,隔着门口对学生问候一声,叮嘱几句,尽自己所能去安抚好每一个学生情绪;他将每一位学生视作自己的家人,用心地关注着隔离期间每一个同学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健康。他从白天坚持到黑夜,他说“让学生感到安心和放心是他心里最重要的事情”。

疫情期间,蔡伶俊经常深入宿舍给学生们送温暖,实地了解学生上课情况,提醒同学们在非常时期要时刻保持宿舍、个人卫生及开窗通风,并着重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安全。让同学们“停课不停学”时效果有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业质量提升“两不误、双促进”,继续发扬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优秀作风!

关注学生情况,倾听学生声音,收集相关数据……疫情之下,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蔡伶俊用实际行动、用贴心爱心,安静地“燃灯”,守护着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