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宜怀莅临我院指导智慧茶园创新应用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462

7月20日-7月22日,我院柔性引进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苏州大学王宜怀教授莅临我院指导智慧茶园创新应用团队建设,确立团队的研究方向,明确团队分工以及近期的研究计划。同时,王教授还给团队成员做了“基于RISC-V的CH32V307及D1芯片构建GEC生态系统”专题培训。

王宜怀教授简介:

博士,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软件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理事。曾获福建省八五期间电子信息应用先进个人、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苏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完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环境安全监测系统研制”、“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研究及相关产品开发”、“嵌入式MCU相关技术研究与实践”、“通用嵌入式计算机GEC”、“AHL-GEC-IDE的研究开发”、“构件图形化教育机器人”等三十余个项目,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苏州大学五四青年特别感谢奖、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等。撰写《嵌入式技术基础与实践(1~6版)》(“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ISC-V嵌入式开发实践》等著作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获得发明专利三十余项。致力于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嵌入式人工智能、嵌入式软件工程等方向研究与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