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434

为切实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各项防汛措施,4月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许肇刚、院长郭磊和副院长余文森等领导带领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对实验室进行了系统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小组通过实地查看、与相关安全责任人员交流等形式,了解实验室安全责任管理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等情况。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参照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检查小组重点巡查了303、304、110等新改造的实验室,系统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安全工作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进一步做好清明节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安排。

本次检查旨在消除强对流灾害风险和防汛工作中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并为实验室安全工作顺利开展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