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人才强校发展理念,多种模式创新人才工作方式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408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主题教育期间,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人才引进较为困难的问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会议等多种场合就人才工作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创新工作模式一,线上线下相结合,灵活精准宣传我院人才政策。根据具体工作安排,我院面向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举办线上宣讲会3场,灵活利用线上优势,对接相关专业优秀博士生,共吸引到50余位博士参加线上交流。充分发挥我校教师与其他高校的交流渠道,与东南大学、中南大学等著名高校相关学院精准对接,赴目标高校数学、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学院举办现场博士交流会8场,共吸引到130多位博士生参加座谈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我院收到意向博士投递简历20余份,面试博士中即包含北大、浙大、武大等博士10余人,还包含获得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到海外联合培养的博士2人,并吸引到5位博士来校或即将来校考察。

创新工作模式二,引进来走出去并重,加大对已有人才队伍的培育工作。我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学历和能力提升工作,主动引导相关教师赴外进修,提升科研和教学能力。如我院数学专业专任教师29人,承担了全校的公共数学教学任务,但博士教师比率仅10%。通过博士学历提升计划,7人选择考入国内知名院校进一步攻读博士学位。此批博士生毕业后,相关专业博士教师比率将提高到30%以上,将进一步提高我院整体的教学科研能力。另外,通过举办“博士教师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掌握在读博士的学业、教学和生活情况,为他们平衡博士学业与学校教学工作出谋划策并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顺利毕业,早日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还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工作政治属性,进一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管人才的基本原则,为学院建设发展蓄足人才资源。

拟引进博士线上面试

线下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