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419

主题教育期间,为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我院党委精心组织,于4月23日在瑞樟10号楼405教室开展以“保密宣传与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暨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宣传委员连雁平老师主持。

连雁平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什么事是保密宣传和网络安全,了解保密工作新规定、新知识、新方法、新要求。集中通报学习泄密警示案例,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分析研究日常工作中容易发生的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保密责任意识和保密工作常识,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能力素质。

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重点突出“保守国家秘密,公民人人有责”这一主题,立足诠释“保密为了人民、保密依靠人民”的理念,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保密防线”开篇,通过个人和家庭、社会和国家等各场景保密防线连接,阐明保密防线对国家安全、社会发展、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呼吁全体成员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共同守护国家秘密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保密工作和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明白做好保密工作既要依靠专业保密工作者,更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对保密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是保密工作永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每个人都是一道保密防线,越是在平淡无奇的日常生活工作中,越要绷紧保密意识思想之弦,做到将保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国家秘密安全的全民防线。